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检察:提前介入现场侦查 引导涉企案件调查取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9 10:53: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推动涉刑事案件企业合规工作落到实处,2022年5月18日,黔东南州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梁和黎平县检察院检察长龙君宽一起率队实地勘查了案件涉案现场,进一步指导侦查机关开展后续调查取证工作。期间,县森林公安局案件侦办负责人游淖澄副局长等同志参与勘查。



  张梁、龙君宽一行了解了案发现场的补植复绿情况,与侦查人员就案件侦查进行交流,就案件办理的疑点难点交换意见,并对案件定性、证据收集、固定、现场勘查方面提出了法律意见,同时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等基本情况,进一步推动涉案企业的合规整改进度。并强调:一是涉案企业要做到真整改,杜绝“纸面”合规。要充分运用企业合规政策优势,督促企业真正落实整改措施。二是企业要认识到犯罪的危害性,要建立健全长效防范机制,从而有利于企业依法依规经营发展。

  检察机关就案件情况积极引导取证、强化固定证据、提出意见建议,深入分析案发原因,督促企业吸取教训与加强合规建设,营造企业合规浓厚氛围,并为接下来开展企业合规整改工作打下基础。(刘晓睿)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平寨乡:“黑校车”打击治理显成效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