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9 10:41: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飞华主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洪千应邀参加。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巡视“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各类反面典型案例。


从江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洪千为全院干警上警示教育课

  黄洪千组长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并就深入推进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二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对检察权的监督制约;三要主动加强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的联系,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邦华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检察长雷邦华对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抓实政治建检,以更高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坚持和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 “主体责任”;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工作措施;要坚持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相得益彰。通过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进一步深化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扎紧制度袋子落实从严治检,突出抓好管党治检制度规范的执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切实从源头上管起来、严起来;三是进一步强化司法办案制约监督,在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中推进检察能动履职。全院干警要按照法律和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民事诉讼监督、行政诉讼监督、公益诉讼办案规则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检察官权力清单,科学合理界定各类办案主体职责权限,确保在职权范围内行使检察权。


检察长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最后,雷邦华检察长与班子成员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杨思妮)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洛香:百香果管理要产量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