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以保促执,锦屏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有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9 10:39: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太感谢法院了,我公司与黔东南某建筑有限公司合同纠纷案,到法院后只要20多天就全部拿到工程款了,还不用跑到锦屏来,锦屏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措施太给力了!”近日,锦屏法院快速执结一起涉营商环境案件,申请执行人杭州某企业给锦屏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点赞,切实提高了企业的满意度。

  申请执行人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黔东南某建筑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双方于2016年签订《锦屏县某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安装施工合同》,约定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区提供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并负责安装、调试、验收等,黔东南某建筑有限公司按照工程进度支付款项。工程验收合格后,黔东南某建筑有限公司却迟迟未支付剩余工程款。无奈之下,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只得向锦屏法院提起诉讼。

  因该案涉及企业商事纠纷,锦屏法院即开通优化营商环境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受理立案,当天移送民商事纠纷专业团队审理,并向其释明财产保全,通过保全措施,成功冻结了被执行人银行存款30万余元。该案经开庭审理,依法判决,黔东南某建筑有限公司应支付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工程款及利息损失共计30万余元。

  该案生效后,申请执行人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因远在外地,不方便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即电话联系立案庭工作人员。为便利人民群众行使诉权,立案庭工作人员告知其可通过贵州法院网进行网上立案及其操作流程,并一次性告知其需准备的材料。5月9日,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向锦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5月10日,杭州某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全部案款30万余元。至此,该案圆满执结。

  锦屏县人民法院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推进,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为锦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周小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对违反绿色原则的诉讼请求坚决说不
下一篇:锦屏法院:释法明理促履行,案结事了化纠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