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人民法院:拖了几年的账,几天就追回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2 13:45: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法官,我想咨询一下,我前几天交给你们的那个起诉状可以退吗?经过你们几次电话联系被告,我已经收到对方支付的3020元货款了,拖了几年的账,没想到你们几天就给我追回来了,不仅办事效率快,还不花一分钱,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是龙某某对锦屏县人民法院敦寨人民法庭干警真诚道谢的话语。

  龙某某自己经营一家砂石料场,2019年7月至9月,董某某共四次到龙某某经营的砂石材料场购买砂石,费用共计为3020元,董某某一直没有支付所欠的款项。从2019年10月起,龙某某便开始向董某某催收以上货款,但董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之后甚至连电话都不予接听,龙某某便一纸诉状交到法院。法庭干警收到诉状后,当即拨打了董某某的电话,但电话没人接听,龙某某见此非常着急,一直请求干警再多联系几次。法庭干警见状后,耐心的劝解龙某某,同时将法院的诉前调解机制向龙某某进行了详细说明,听了干警的释明后,龙某某悬着的一颗心才得以慢慢放下。之后的几天,法庭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董某某,终于在午休时间拨通董某某电话,干警向董某某说明案件情况后,董某某还在辩解他是为某公司做事,该泥沙费用不应由其承担。法庭干警再次将本案的法律关系向董某释明清楚,并严肃的告知其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董某听后随即表示,自己会立刻跟公司对接相关事宜,请求法院暂时不要立案。三天之后,龙某某如期收到了对方支付的款项,便出现了开头龙某某退诉状的温馨一幕。

  锦屏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行诉源治理,将非诉讼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化解矛盾,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司法便民。通过诉前调解成功的案件,法院可依据调解协议制作民事调解书,且当事人不用交纳诉讼费用,让人民群众感受到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吴柳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警方捣毁“地下烟厂” 抓获五名嫌犯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