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零容忍!两男子阻碍民警执法,被依法行政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2 13:31:39  来源:岑巩县公安局  

  民警执法是保障社会安全,服务公众的第一道防线。同时,民警执法也面临很大的社会风险,保障好第一道防线,树立民警执法权威,就是对社会公众最大的保护。5月11日,岑巩县公安局查处1起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案件,依法行政拘留2名违法行为人,有效维护了民警执法权威,捍卫了国家法律尊严。

  5月10日上午,外省籍男子杨某某、舒某两人在岑巩县天星乡贩卖铁锅时被群众举报涉嫌诈骗,派出所值班民警获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带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工作。在现场,杨某某、舒某两人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民警调查,不顾民警警告,对出警人员进行辱骂、撕拽。当民警依法对二人进行口头传唤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时,二人还公然暴力抗法,最终造成两名出警人员以及一名村委会工作人员手臂及头部不同程度受伤。

  案件发生后,岑巩县公安局迅速启动维权机制,抽调治安大队民警对案件展开调查工作。经询问,杨某某、舒某对其涉嫌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2022年5月11日,杨某某、舒某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被岑巩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10日。

  警方提示:民警正常执法是国家法律赋予的职责,对于阻碍民警依法执行职务、暴力抗法的行为,警方将坚持“零容忍”的立场和态度,对阻碍执法行为予以严惩,坚决捍卫法律尊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行政拘留!黔东南一密接触人员随意流动致34人集中隔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