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铜鼓镇:网格服务“十清楚”,筑牢综合治理“压舱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7 13:40: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贵州省锦屏县铜鼓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网格服务“十清楚”,筑牢综合治理“压舱石”,全面激发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神经末梢”,逐步探索出党委“领跑”促产业、领头雁“带跑”促发展、群众“跟跑”促增收的立体式发展格局,助推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







  结合“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社会治理机制中的网格长、网格员、十联户长工作职责,梳理出了网格服务“十清楚”,通过讲清服务管理范围,细化目标任务,切实把工作职能职责通俗化,让任务内容更接土气,以便网格人员进一步清楚的了解网格内群众的需求和意愿,落实具体措施,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打牢基层治理根基。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通过镇级联系村领导、镇级指导员、各村网格长、网络员和十联户长上门走访、院坝会收集、电话或微信访问等不同方式访问群众11000余人次,收集各类信息31000余条,发放“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笔记本373本,发放宣传资料7000余份,张贴横幅或标语100余条。(谭元钰、龙见洪)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锦屏法院:执行法官快速执结化解12年纠纷 收获群众点赞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