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打非治违”宣传进校园,小手频举学法氛围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6 13:59:4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3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施秉县第五小学开展道路交通“打非治违”“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营造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氛围。







  民警针对小学生的出行特点,详细讲解日常走路、乘车、骑车等方面的注意事项,通过分析讲解近期“打非治违”典型案例,教育学生不乘坐非法营运、超员车辆;介绍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的含义;讲解如何遵守交通信号,引导学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互动过程中,学生们小手频举,学法氛围浓烈,争先回答民警互动问题,巩固学习知识。民警倡导学生监督家人骑乘摩托车要佩戴好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身作则,教育和引导学生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使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了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和文明交通传播理念,为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营造了良好的出行氛围。(李天天、徐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施秉法院:倾心调解 为当事人追回“血汗钱”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