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下江镇:写好“辣”文章,做好“辣”产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3 14:33: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今年来,下江镇认真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加快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着力写好“辣”文章,做好“椒”产业,使辣椒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

  做给群众看,带领群众赚,下江镇牢牢把握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坚持“党建惠民”理念,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开展“短平快”技术培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通过技术人员长期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说贴心话、传致富经,向广大种植户送服务、送技术,为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保障,为群众增收致富传道解惑。

  “种辣椒几分地倒还可以接受,种多了到时候采摘都是个麻烦。再说我们辛辛苦苦的种了摘了,能保证卖出去吗?”良文村村民潘老跛正在对村干部说起自己的顾虑。

  为增强农户种植辣椒的信心,打消老百姓的顾虑。下江镇与企业签订保底收购协议,统一回收,保障销路,让种植户吃上“定心丸”。同时,下江镇党政领导班子、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都纷纷下村当起了政策宣传员。通过组织召开院坝会、“敲门行动”等方式宣传辣椒种植产业相关政策。据悉,下江镇组织召开群众会、院坝会60余场,走访农户1200余户,耐心宣传政策,转变群众思想,最终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多亏了村干部的鼓励与支持,我才下定了种辣椒的决心。去年我只种了4分地,合作社帮忙联系公司进行收购,就卖了1600元。我尝到了甜头,今年决定种植6亩辣椒,等着今年有个好收成。”良文村村民潘现成激动地说。

  最美人间四月天,浓浓春意在田间,举目已是千山绿,宜趁东风好扬帆。在下江镇的田间地头,党员干部正与村民们一起栽种辣椒苗,挖坑、覆土……现场一片忙碌景象,一幅幅辛勤耕种的画面,共同绘制了下江美好生活的蓝图。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近年来,下江镇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引导群众紧扣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辣椒等特色农业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把“小辣椒”做成乡村振兴的大产业。

  据悉,今年下江镇2022年计划种植辣椒2200亩,目前辣椒移栽工作有序推进,已完成移栽1400余亩,预计5月中旬全面完成移栽工作。(欧章菊)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贯洞:侗族村寨家规门牌 打造廉洁文化建设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