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 贵州下拨专项资金89.51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3 13:56:23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13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将不折不扣落实更大规模税费组合政策,及时下拨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有关专项资金共89.51亿元,在中央补助额度基础上,加大对市县财政的补助力度并单独调拨库款,为市县实现小微企业全年应退尽退提供强有力的财力和资金保障,确保资金足额退付企业。

  贵州省财政厅工贸发展处处长杜蓓介绍,贵州省级财政继续通过“政策刚性+基金弹性+风险分担”组合拳投入方式,助力全省工业企业纾困解难。

  继续强化财政资金投入力度,统筹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省中小企业发展、省能源结构调整等专项资金。通过直接补助、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方式支持工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中小企业培育等。

  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撬动作用,新增70亿元注入新型工业化发展基金,新增100亿元资金设立新动能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新能源电池及新材料、十大工业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工业产业发展。

  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信贷通、省工业融资担保公司、省融资再担保公司作用,为工业企业提供增信支持,有效分担企业信贷风险,引导合作金融机构降低融资门槛、提高融资额度,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记者 李思瑾 吴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 将延期至2023年4月30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