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21年贵州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100余起,挽损金额8.6亿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3 13:51:35  来源:多彩贵州网  

  5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贵州全省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1100余起,挽损金额8.6亿余元。

  据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闵建介绍,贵州成立了由省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贵州省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发公安机关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工作方案,依法严厉打击涉民营企业违法犯罪,全年共破获涉民营企业经济犯罪案件24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2.9亿余元。

  按照公安部部署并结合贵州实际,贵州省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猎狐”等专项行动,紧盯新型洗钱犯罪、重点行业和高危人员实施的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并通过“打网络、断链条”等手段,依法严厉打击假币、反洗钱、金融、财税、涉众、商贸、资本市场、知识产权等各领域经济犯罪活动。

  其中,贵州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打击地下钱庄工作成效显著,获公安部嘉奖令;组织侦破贵阳“2.05”虚开电子专票案、黔南“4.08”新型骗取出口退税案获公安部贺电;精心组织开展“猎狐”专项行动,围绕贵州省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实施“一人一档”“一人一专班”,成功从美国、马来西亚等国缉捕10余名逃犯。

  “黔盾”非法集资集中整治工作也卓有成效。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2021年,全省共破获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14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0余名,有力守护了老百姓“钱袋子”。

  此外,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贵州省公安机关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的“5.15”宣传日、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五进专场活动等530余场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2万余份,现场接受咨询或解决问题12200余人次,通过群众反映问题线索成功侦办案件1起。(记者 李思瑾 吴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5月31日,贵州这条高速正式通车
下一篇:贵州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 将延期至2023年4月30日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