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欠钱不还朋友反目,法院调解重拾友情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9 11:41: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行驶二十多年的友情小船因为欠钱不还翻了,从江县人民法院通过调解,让友情的小船重新扬帆起航!

  据悉,二十多年前在做木材生意的刘某、彭某与黄某结识, 三人意气相投成了朋友。2011年,黄某家有困难向彭某、刘某借两万元,因无力偿还,便把自己的一处山林抵给两人。但2017年刘某、彭某去办砍伐证的时候,才发现黄某早已将山林卖给了他人。而且,黄某也一直逃避债务,不想还钱。两人觉得昔日的友情遭到背叛,便将黄某诉至法院要求黄某偿还欠款及利息。

  得知自己被起诉,黄某也是一肚子委屈,觉得刘某、彭某不讲义气,故意坑害自己,并直言自己根本不可能还这笔钱。

  了解事情缘由后,考虑到三人关系,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修复三人的友情。法官从法理角度解释双方的法律关系,再从情理视角打通双方的心里疙瘩,最后,双方达成了黄某在2022年6月28日前偿还20000元以及利息6000元的调解方案。在法官的调解下,多年前发生的不愉快双方都释怀了,三人又重拾了昔日的友情。(潘海玉)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违反“一户一宅”私自买卖农村宅基地,协议无效!
下一篇:从江停洞镇:留守妇女变身守护村寨平安的“巾帼消防员 ”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