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狂风暴雨,导致多地古树倒塌,事发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8 14:20:25  来源:黔东南消防  

  近日,黔东南州多地因天气、树木干枯等原因倒塌。 消防员化身伐木工为民解忧。

  凯里市:

  凯里市多地普降大雨,多地大树被强风刮倒,横亘在道路中央,影响通行,有的大树紧贴在居民房顶,很是危险。

  4月25日,凯里大队凯棉路特勤站接到报警称:凯里市城南客车站车辆入口处一棵大树被刮倒,阻碍通行。凯里大队凯棉路特勤站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发现,树干直压围墙,导致围墙起了裂缝,大门岗亭和监控设备也有些许受损,为避免不测情况发生,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将树砍伐,第一时间排除隐患。

  4月24日,凯里市大桥路老水泥厂宿舍小区内,一颗古树耸然挺立,枝干直接能够“触摸”老百姓住房,十分危险。凯里大队凯棉路特勤站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消防救援人员用机动链锯将树木枝干截掉,减少面积,并将树木枝干落叶清理干净,恢复路面正常通行。


 

  凯里开发区:

  4月25日,凯里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村民报警称:因24日晚强降雨导致树木倒塌,砸到房屋房顶,麻烦快来处理一下!

  接警后,凯里经济开发区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前往下司镇沙飘村为民消除了安全隐患,出警人员到达现场,经过现场侦察。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利用人字梯及机动链锯、消防斧等救援装备器材经过15分钟的努力成功将倒塌在房屋上的树木进行切割,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锦屏县:

  4月24日,锦屏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锦屏县固本乡锦额村有棵大树连根折断,直接压在一村民家的房屋上,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请求出警救援。大队立即出动组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这是一棵枫树,树龄已百余年,树干高约20多米。在2015年意外被烧,树根空心、树干腐朽,是古树倒塌直接原因。

  指挥员在与乡镇领导、县供电局负责人及周围住户协商后立即做出行动安排。乡镇人员对枯树进行固定及预计倒塌方向进行安全警戒,供电局人员对电线进行断电并拆除。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机动链锯对枯树进行切锯。组织发动周围群众对枯树倒塌位置进行牵引,防止倒塌时砸毁附近房屋。经过紧张处理,枯树被全部清除完毕,成功地解除了现场的安全隐患。

  阿消提示:

  雨季将近,广大群众应警惕房前屋后因雨出现滑坡、塌方、树木倾倒等安全隐患;一旦发现隐患要及时从家中撤离,切莫贪念财物贸然行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多地有“离家出走”的蛇朋友!大家千万小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