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速看!黔东南征集标准化专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7 15:44: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4月27日,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发布征集通知,在全州范围内征集标准化专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等精神,加快推进全州标准化工作建设,进一步扩充专业力量,吸纳更多能力水平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的人才加入标准化专家队伍,充分发挥各行业、各领域专家在标准化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黔东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定对原黔东南州标准化专家库进行调整充实,现向全州范围内征集标准化专家。

  一、征集范围

  全州范围内各行业主管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社会组织和企事业等单位中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国家、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经本人同意报名可直接入选专家库。已列入原黔东南州标准化专家库的专家无需提交申请。

  二、资格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政治思想素质高,廉洁自律,作风正派,科学公正,坚持原则,认真负责,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热爱标准化事业,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65周岁以下(行业权威可适当放宽至70周岁),愿意为全州标准化事业作出贡献,并能按要求承担和完成相关任务。

  3.从事相关领域工作5年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有同等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长期从事标准化工作的管理人员,或者在某一领域长期负责实施标准化项目的专业技术人员。

  4.熟悉本专业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本领域产业发展现状及标准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实践经验。

  5.具有较强的文字、分析、总结和评价能力以及承担技术标准制修订、评审等工作能力。

  曾承担过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可优先推荐,对业务能力特别突出或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人员可放宽以上条件。

  三、专家职责

  1.为制定全州标准化相关法规、政策、规划、计划、措施等提供咨询意见,为全州标准化工作建设建言献策;

  2.根据需要承担州级有关部门组织的各类标准制修订项目评审工作;

  3.参与全州实施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的创建、评估和验收工作;

  4.参与有关标准化培训、宣传、国内外交流和研讨活动;

  5.为企业制修订标准及应对国外技术贸易壁垒提供咨询服务;

  6.依据授权对企业自我声明的标准开展比对和评价,为标准化监督执法提供技术支持;

  7.承担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交办的其他相关标准化工作。

  四、征集流程

  1.征集工作按照申请人自愿原则,采取本人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2.单位或主管部门推荐方式:符合条件的专家如实填写《黔东南州标准化专家库专家申请表》(附件1),连同本人身份证、学历、职称、技术成果等证明材料复印件,提交至本人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审核。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对申请人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并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加盖公章,连同专家申报材料、《黔东南州标准化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送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

  自荐方式:填报《黔东南州标准化专家库专家申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3.推荐的专家经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研究同意后,列入黔东南州标准化专家库管理,期限三年。

  五、有关要求

  1.请各位专家真实、准确、完整地填写相关信息,包括专长领域、学术成就等信息,将作为选择专家参加评审、评价、评估、咨询工作的重要基础条件。

  2.请各有关部门、单位大力支持、积极配合,认真做好标准化专家的推荐工作。

  3.集中征集工作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1日。请在截止时间前将相关材料送至黔东南州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

  联系人: 杨正祥,联系方式:8221956,13985839798,地址:凯里市北京西路24号。

  附件1-黔东南州标准化专家库专家申请表

  附件2.黔东南州标准化专家推荐汇总表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这些地方招聘会计、广告设计、直播助理、办公室文员、幼师等多个岗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