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月29日正式开通!贵州又将增加一条出省通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9 11:21:39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4月28日,记者从贵州赫镇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获悉,宜宾至六盘水高速公路镇雄(滇黔省界)至赫章段,即“镇赫高速”将于4月29日正式开通。贵州又将增加一条出省通道,贵州赫章至云南镇雄的车程将从现在的1.5小时缩短至35分钟。

  这条高速的建成,与毕威高速、赫六高速形成十字形交叉,将成为贵州与云南之间的重要连接通道,对于改善川滇黔结合部地区的交通条件、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镇赫高速起于毕节市赫章县哲庄乡,与镇赫高速云南段顺接,经过古基镇,终点止于赫章县城东的野马川镇干河桥。路线全长28.145公里,全部位于毕节市赫章县境内。镇赫高速桥隧比73.05%,概算总投资45.87亿元。

  镇赫高速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整体式路基宽24.5m,分离式路基宽2×12.25m。全线设置互通式立交3处,其中1处枢纽互通,即赫章东枢纽,与毕威高速、赫六高速公路形成十字交叉;2处落地互通,即哲庄互通、古基互通,分别设哲庄收费站、古基收费站。镇赫高速设置II类服务区一对,位于赫章县古基镇附近。镇赫高速控制性工程为仙鹅抱蛋特长隧道,其左线长4028米,右线长4041米。

  镇赫高速的开通,为毕节、六盘水北上入川,及四川宜宾、云南镇雄、毕节南下进入北部湾入海打通便捷通道,形成四川、广西两省会成都至南宁的重要通道。对促进云贵文化旅游区域合作,加强资源开发、乡村振兴,推动乌蒙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事关“五一”放假!贵州多所高校发布通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