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检察院部署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8 10:25:56  来源:贵州检察  

  近日,贵州省检察院按照最高检、省委政法委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组建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印发行动方案,对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专项行动重点惩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食品、保健品、药品、收藏品、家居用品等)”、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以及针对老年人进行“洗脑”的虚假广告犯罪。把追赃挽损作为养老诈骗犯罪案件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检察办案全过程,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查找发现、督促整改养老领域存在的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加强溯源治理。

  专项行动要求,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注重案件线索收集办理。曝光一批涉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开展普法宣传,增强人民群众法治意识,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

  全省检察机关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能动履职,创新思路,强化与其他机关协同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铜仁市江口县新增1例上海返黔已隔离管控人员阳性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批复了!贵州六枝经济开发区区位将调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