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务段为“2+1”定向培养高职生上好职场第一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8 15:01: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工务段组织62名“2+1”定向培养高职生,通过“理论+实作+”培养方式,以开办讲座、开设“青仝讲堂”、组织座谈、观看视频、现场观摩等形式,帮助高职生上好职场第一课。

  该段坚持思想引领,在“铺路搭桥”上做文章,制定出2022年“2+1”定向培养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工作小组,按照集团公司“2+1”定向相关培养安排,下达培训和现场实习计划。为让“2+1”定向培养高职生尽快融入环境、转变角色、适应铁路工作,培训指导老师和线路工技师全程带班教学,做好学习培训期间的日常管理工作,帮助62名高职生尽快融入铁路大家庭。

  培训期间,该段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上安全首课,班子成员纷纷走上讲台精心授课、开展宣讲、现场指导。组织高职生举办“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努力激活其学习动力。62名高职生,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安全规章,掌握劳动安全基本知识和相关要求。并自觉服从实习单位管理,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人身安全、作业标准、考勤、请假、住宿等规章制度,坚持每日打卡制度。

  与此同时,该段切实加强高职生培训工作的跟踪督导,始终与他们保持紧密沟通,协助组织做好后续实作培训和跟班实习期间日常服务管理、思想教育、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此外,该段通过军事化管理,进行晨操晨练;开展宿舍5S管理,帮助高职生养成良好的习惯。

  据悉,该段还以“2+1”定向培养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引导高职生加速融入铁路,完成角色转变,从而增强对铁路的参与感和认同感,走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叶志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最高可领7000元,凯里市人民法院发布悬赏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