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洛香:百香果管理要产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8 14:1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时下正是百香果长势旺盛期,管理好坏直接关系今年产量和水果品质。5月16日,从江县洛香镇塘洞村组织全村种植散户举行百香果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让广大种植农户从过去管理粗放型走向精细化,守好产量大关。



  据悉,今年塘洞村共有种植百香果散户88户642亩,是洛香镇散户种植最多的村。近日洛香镇政府主要领导调研时发现,散户种植普遍缺乏管理技能,各户之间种植的百香果长势参差不齐,为不影响农户来年种植积极性。塘洞村派出学过农业专业的人员到外面进一步学习百香果种植技术回来担任技术指导员。培训会上,镇政府包片领导全面分析当前百香果种植面临问题和产业发展优势。技术指导员从百香果搭架怎么搭;牵引杆如何插;绑枝多少绑一次;什么时候开始抹牙,抹哪些牙;尿素追肥兑水怎么兑,干浇如何浇等环节进行细致的现场指导,并准确的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效果很明显。



  下一步,塘洞村将从村里面种植散户中挑选出技术能手交叉检查和指导,对种植产量高的前三名种植户进行表彰奖励。(陆光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一次“特殊”的交付执行,别样的司法关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