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平寨乡:“四强化”打击治理“黑校车”取得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7 14:44: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严厉打击非法接送学生的“黑校车”,确保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平寨乡“四强化”开展打击治理“黑校车”专项整治,切实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严防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常务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任副组长,安监站、派出所、中心校等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严厉打击“黑校车”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调度、督促和推进等工作,村级也相应成立工作组,确保工作的有效开展和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摸底排查。部门、学校、村级联动,扎实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标牌、接送学生车辆等情况进行集中摸底排查,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止目前,全乡1所中心校、1所幼儿园、1所完小、5个教学点的校园周边安全设施已排查到位,共排查出“黑校车”1辆、隐患问题4个,已建立详细台账并列出整改措施及建议。

  三是强化严管严治。由乡派出所民警、安监站成员、学校老师等人组建护学队伍,紧盯学生上下学时段,常态化开展上路执法和交通劝导执勤等行动,严防校外上车、车辆超载、非法运营等安全隐患发生,切实形成对“黑校车”严管严治的高压整治态势,全力为学生离(返)校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共开展上路巡查及交通劝导行动37次,查处各类违章行为60余例,未发生学生交通事故,全乡安全形势稳定。

  四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综合运用交通安全课、主题班会、早操大会等方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同时制定下发《致家长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学生不乘坐“黑校车”,并提醒家长做好督促管理。截止目前,共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30余次,下发《一封信》800余份,学生、家长和老师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罗孝凡)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德顺乡创建“合约食堂”助力乡村治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