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用好“桥头堡”政策做实“一壶油”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7 14:05: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作为一名州政协委员民营企业的代表,一定要带领公司用好“桥头堡”政策这一强大引擎,赶超突围,一切围绕“桥头堡”干,抢抓机遇,以百倍的信心,实干的作风,谋篇布局做好对接融入“大湾区”这篇文章,加快与大湾区各方面的合作,不断丰富绿色生态产品,助力“黔货出山”取得新突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5月11日,黎平县工商联副主席、黎平县霞宇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霞宇公司是黎平县一家集油茶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油茶专业化生产企业,现拥有年加工2000吨精炼一级山茶油先进生产线,拥有年加工茶粕12000吨的能力。

  5月11日,记者来到黎平县霞宇油脂有限公司看见,大门上一幅鲜红的标语映入眼帘,格外显眼。走进公司会议室里,干净整洁,产品摆放整齐,产品多彩精美,让人目不暇接。一面“荣誉墙”上,摆满了“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贵州好粮油称号”、“贵州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大大小小的荣誉奖牌、证书。

  得知到访来意后,李小娟便亮出了她的宝贝——“桥头堡”政策文件,娓娓道出了她的谋划和想法。

  “这些年来,党和政府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很多,在市场竞争中,只能牢牢抓住政策红利机遇,发挥资源优势,用好市场资源,才能推动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目前,公司正积极做好如何产业转移,推动‘大湾区企业+贵州资源’和‘大湾区市场+贵州产品’等合作模式项目落地,打造融入大湾区产业链分工和产业协作配套的样板。”黎平县霞宇油脂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娟说。

  近年来,公司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建有优质油茶示范基地5000亩。获得8项实用新型专利,现有产品30多种,先后开发了“黔金果”山茶油系列、“金贵”菜籽油系列等粮油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2021年公司销售收入达2300多万元,2022年公司产能提质提升后,预计销售收入达4000万元,实现新的飞跃。

  今年,从中央到省,陆续出台了很多含金量高的政策,如何做好“大湾区市场+贵州产品”合作模式的落地,更好地融合大湾区市场需求,公司正在探索与省内国企、私企、跨省跨区合作,发挥好黔东南生态优势,做好特色拳头产品。

  自“桥头堡”政策出台后,作为区域内、行业内的龙头企业,李小娟带领公司积极谋划,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她亲自走出去,跑订单,跑业务……

  “针对大湾区市场不同的需求,公司正在增加设备,改进生产线,改进提升机械自动化生产能力,以降低成本。同时,将改进工艺,改进原有品种的风味感,增加库存储存,扩容保供,应对市场大订单,以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李小娟说。

  此外,在产能提升方面,公司山茶油将由原来生产2000吨提升到4000吨,另外新增花生油生产线1万吨、提升菜籽油生产线500吨,全力推进公司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市场,提升产值,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年来,霞宇公司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百企帮百村”“万企兴万村”号召,主动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建基地抓管理,解决了帮扶村用工需求9000余个,实现劳动力创收100多万元,直接受益农户640多户。同时,动员群众发展钩藤、油茶产业创收,向地坪镇岑懂村赠送价值5.4万元的油茶榨油机,解决了榨油难题。 (姚进忠、黄庆松)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2022年卫生健康系统公开招聘编制外工作人员体检结果公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