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86岁老人迷失山林50小时 黎平警方出动警犬助力寻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7 13:15: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5日上午7时,黎平县公安局接到大稼乡群众报警求助,称其86岁的母亲于5月3日中午,一个人到野外采摘竹笋,至今未归,30余名亲属已连续寻找两天未果,十分着急。

  接到报警后,公安机关立即组织警力寻找老人,因走失期间早晚温差比较大,走失地点附近地形复杂,山林草木茂密,搜寻难度非常大,老人在户外多滞留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便同时组织警犬中队民警及训导员,迅速携带警犬“伪皮破”前往走失地点展开搜寻。

  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老人走失前,曾有村民看到老人在离家不远的公路上出现,家属以该处公路为中心进行寻找两天未果。

  警犬中队到达该地点后,立即提取嗅源,警犬“伪皮破”显示了超强的能力,带着训导员沿着老人走失的方向,持续追踪搜索4个小时,排查了3座山。最终,在距离出发地点两公里外的一处山顶上将老人找到,找到时老人躺在草丛中,因两天没有进食,身体十分虚弱。

  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老人状况以及是否受伤,在确认老人没有意外受伤之后,立即将老人从草丛中背下山,并安全护送回家,同时与乡镇卫生部门联系,提前做好医疗准备,第一时间对老人的身体进行检查。

  目前,老人身体状态已恢复正常,家属对公安机关迅速出警,帮助找回老人的举动十分感激,此举也受到了社会民众的关注和点赞。(张富发 姚进忠)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黎平县委原书记王茂才被“双开”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