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小长假,苗乡侗寨交警的“暖心警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5 14:14: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有一种信念叫热爱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

执勤虽忙

他们依旧温暖如初

暖心警事

  “五一”假期里,贵州省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辅警坚守工作岗位,维持交通秩序,热心服务群众,一幕幕暖心的警事不断上演。

  紧急护送

  男孩受伤6小时必须送到医院

  5月1日晚上8点左右,凯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位来自榕江县的男子求助,电话中男子着急的告诉接警员,自己的孩子需要在6小时内送到凯里的医院,请求交警帮忙。

  原来,求助的男子是榕江县人,由于急需在6个小时之内将受伤的儿子送到凯里的医院,但是自己对凯里的路况不熟悉,所以只好求助交警帮忙。情况紧急,指挥中心迅速指派城区中队骑警前往高速南站接应。

  随后,骑警王世荣和庞程一前一后为救助车辆开道,争分夺秒的往州医院赶去,并如期送达医院。

  据了解,求助人的儿子2岁半,当天在玩耍过程中不慎将手摔断,送到县医院之后,经医生初步诊断,由于小朋友伤情严重,需要到黔东南州人民医院进行治疗,但是最佳时间必须在6个小时之内将其送到医院。

  随后,两人又陪着小男孩的父母在医院办理了相关手续,确定小男孩没事后这才离开。

  小车轮胎气压不足

  民警及时“送气”获好评

  5月1日,一辆小车因轮胎气压不足,停到高速停车区内,巡逻民警及时“送气”,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当日10许,高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松从高速中潮停车区,只见一群人围着一辆小车在讨论着什么。民警上前查看,询问得知,驾驶员驾驶车辆从黎平出发,想着五一期间带上家人朋友自驾出行游玩,当车辆行驶至中潮附近时,发现轮胎气压不足,所以才停到停车区。现在由于没有轮胎充气工具,司机一行人只能到服务区干着急,不知所措。民警得知情况后,立马从警车上拿出便携式充气泵,给车子充上气,当轮胎气压恢复正常后,司机等人方才松了口气,并对民警的援助万分感谢。

  最后民警告知驾驶员,虽然此时轮胎气压已经正常,但是为了行车安全,上高速时一定要减速慢行,行驶出最近收费站及时检查。

  小男孩逛超市走失

  交警帮忙找妈妈

  5月2日,施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街心花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11时10分许,发现一名小男孩在路边哭泣并左右观望,边哭嘴里还不断叫妈妈。

  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小男孩哭着回答道:“我和妈妈出来逛超市走散了,找不到妈妈啦。”走失后,小男孩他很紧张不知道怎么办,边诉说着还边哭泣。民警听完小男孩的讲述后一边安慰他,一边叫他不要害怕,安慰下男孩说:我和你一起找妈妈。民警耐心询问下得知他母亲电话,就第一时间联系了小男孩的母亲。在民警的帮助下,小男孩的母亲及时赶到将其接走,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声谢道:“我也到处找了他半天,要不是你们,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男子身无分文欲徒步走高速回家

  高速交警及时伸出援手救助

  5月2日,高速二大队民警在巡逻至余册高速公路68Km鱼洞1号隧道内时发现一男子拖车行李箱在隧道边上行走,民警立即将其带离高速公路。

  经询问了解到,该男子老家在铜仁市石阡县,之前在深圳打工被骗,前几天才坐客车回到凯里,手机钱包丢了身无分文,于是就准备徒步走高速回家。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将其送到了凯里救助管理站,由救助管理者安排食宿,在做好核酸检测后购买车票送他回家。

 

  车辆没油抛锚高速

  高速交警助其脱困

  5月3日09时20分,高速五大队二中队巡逻民警魏小波、王远伟二人巡逻至松从高速上行线243Km+500m处时(八舟大桥),发现一辆小型客车停在行车道上,疑似发生故障。

  经民警了解得知,当天驾驶员陆某驾驶该辆小型客车由新化乡前往黎平县城,行驶到此路段时车没有油,虽经多次尝试,车辆却还是无法启动。了解情况后,为确保人车安全,民警决定帮助驾驶员将没有油的车推到应急车道内安全地带。于是,民警两人分工合作,一人设置好安全椎桶,做好安全防护,一人帮助驾驶员推车,大概三分钟后,三人将车辆推行到应急车道内,等待救援来加油,驾驶员陆某对高速 交警的热情帮助连声道谢。

  轮胎爆胎冒烟还行驶

  交警立即叫停紧急救援

  5月3日,高速四大队一中队路面巡逻民警杨斌、辅警肖亮巡逻至沪昆高速寨头隧道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一直开启应急等并缓慢行驶,于是驱车近看才发现其左后轮已经爆胎且已冒烟,若不及时处置而引起着火,后果将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民警随即用喇叭呼叫驾驶员,要求其将车辆驶出隧道后靠边停车消除安全隐患。民警问其为何爆胎还要继续行驶时,驾驶员说车上就我们母子三人,车上有备胎,但是不会更换,所以想慢慢的开出收费站再找人帮忙更换。民警听后,指出其行为的危险性,会引发的严重后果。并教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的正确处理方式,即要做到“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随后,民警杨斌、辅警肖亮设置安全警示区,把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后,帮助驾驶员更换轮胎,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驾驶员对此表示感谢。(唐光新)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2022年“五一”假期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97亿元!
下一篇:黔东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