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5 14:35:26  来源:黔东南州纪委监委网站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严防“节日病”反弹回潮,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续擦亮金色名片,切实发挥负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黔东南州天柱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绪鑫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2015年春节期间,张绪鑫为得到州安监局原局长任某某(2020年,任某某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在其职务晋升上提供帮助,分两次向任某某送1万元人民币和2瓶茅台酒、10万元人民币和6瓶茅台酒,价值共计14.12万元。张绪鑫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12月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黔东南州凯里市供销合作联社原党组书记、主任熊文霞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1月至2014年2月,熊文霞担任凯里市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主任期间,以节假日值班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11.17万元。熊文霞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2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清退。

  3.黔东南州凯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原局长黄鹰私车公养问题。2017年3月至2018年1月,凯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原局长黄鹰私自使用凯里市农村公路管理局的加油卡为其私车加油,办理个人事务,合计人民币4256.54元。黄鹰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1年8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4.黔东南州从江县第二民族高级中学原副校长刘杰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1月至2018年12月,刘杰在担任从江县第二民族高级中学副校长期间,私设“小金库”,以个人账户管理学生的报名费、老食堂结余款、教辅招标押金、洗衣费、班级复印费、保险公司捐赠款等927.22万元,其中转存财政国库410.66万元,坐收坐支516.56万元。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刘杰使用“小金库”资金违规发放补课费、月考费、教师表彰奖金、值周补助、加班补助等津补贴共计79.1万元。2021年12月,刘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清退。

  5.黔东南州剑河县仰阿莎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兼剑河县苗乡圣水旅游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杨敏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4年至2017年,杨敏在担任剑河县仰阿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39.38万元。杨敏因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年12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清退。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有的理想信念缺失,心术不正、动机不纯,企图通过送钱送礼获取个人进步;有的公私不分,利用职务之便“揩油”谋私;有的打着集体决策、为干部职工谋取福利的旗号,行谋取个人私利之实。反映出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在党中央三令五申的情况下,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毫无纪律规矩意识,暴露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依然存在。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四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腐败问题和“四风”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自觉坚守廉洁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坚决抵制不正之风。

  十九届中央纪委、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明确要求,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扛起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责任,把坚决防止、严肃查处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加强教育管理、案件查办和制度建设,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职责范围内的教育监督。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严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保持露头就打、反复敲打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坚持纠树并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大力提倡新风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勇担当、闯新路,以作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五一小长假,苗乡侗寨交警的“暖心警事”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