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让“小平台”变身服务民生“大舞台”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9 13:49: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还这么迅速,极大节省了我们办事群众的时间……”

  为深化“贵人服务”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黎平县坚持以提升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为民涉企等事项办事效率为着力点,释放“黎即办”政务服务品牌效益,以高效率、高标准、高品质为常态化工作准则,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再深化、再提速、再增效,实现了“小平台”服务“大民生”,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个地方的行政服务中心代表着当地政府部门的形象,随着审批服务改革的不断深入,能否即来即办、当场办结成为办事群众越来越关心的问题,也是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的一道重要关口。

  据了解,为给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黎平县以“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为抓手,推动高频事项充分授权、无差别即时办理,让企业和群众享受线下高效率“一站式”服务。依托贵州政务服务网,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全程网办”,实现线上不见面审批即时办,落实办事“零跑腿”。

  截至目前,在全县依申请六类事项1523项中,纳入“一窗通办”率92%,网上可办率达100%,0跑动事项1481项,占比97%。

  强化推进“全省通办”和“跨省通办”改革,以服务人口、生产要素自由流动为目的,围绕方便外出务工人员和在黎外地人员办事便利度,打通跨地区行政壁垒,推动与“跨地区收件受理”和“多地联办”,实现省内省际高频事项即时办理,本地外地无差别办理。

  今年以来,该县“全省通办”办件总量达134件,140个高频事项实现“跨省通办”,跨省办件量681件。

  同时,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推行“容缺受理+承诺制”办理模式,对主要申请材料齐全、次要申请材料欠缺或有误的情形,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材料后,可即时“容错”办理,后续可通过网络、邮寄等非现场方式补齐所缺材料。

  截至目前,该县可容缺办理事项303项,涉及464个材料可实现容缺办理,容缺办件量121件。

  此外,为解决节假日等非工作时间办事问题,适应群众“现代化”办事需求,推出政务服务事项随时办,建设标准化“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实现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自助办”,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做到全天候服务无盲点、实时办。

  截至目前,该县已有包括涉税业务、企业登记、公积金、违章罚款等500多个事项实现自助办理。(通讯员:杨秀尧、吴万龙、王安锋)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2男子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被公安拦截抓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