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2男子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被公安拦截抓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8 14:34:22  来源:黎平县公安局  

  2022年4月22日晚,黎平县森林公安局接匿名举报线索并迅速出击,在黎平县水口镇高速路口成功拦截一辆非法运输国家重点保护植物金毛狗蕨的货运车辆。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经查,嫌疑人吴某平、吴某正二人于2022年4月19日至22日期间,在黎平县水口镇南江村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金毛狗蕨,二人为了逃避检查,将金毛狗蕨用编织袋包装好后放在货车车厢,再用篷布将车厢包裹严实,以求瞒天过海。





金毛狗蕨属国家级濒危珍奇植物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金毛狗蕨属国家级濒危珍奇植物,起源于侏罗纪,是原始森林中“辈分”最高的植物“活化石”,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体形似树蕨,根状茎平卧、粗大,端部上翘,露出地面部分密被金黄色长茸毛,状似伏地的金毛狗头,故称金毛狗蕨。

  黎平公安提醒您:

  非法采伐、毁坏非法采伐、毁坏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条 违反森林法的规定,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加工出售珍贵树木或者国家重点保护的其他植物及其制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第三百四十六条 单位犯本节第三百三十八条至第三百四十五条规定之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 直接责任人员,依照本节各该条的规定处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于非法采伐、毁坏珍贵树木的行为“情节严重”(1)非法采伐珍贵树木2株以上或者毁坏珍贵树木致使珍贵树木死亡3株以上的;(2)非法采伐珍贵树木2立方米以上的;(3)为首组织策划、指挥非法采伐或者毁坏珍贵树木的;(4)其他情节严重的情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无证驾驶还强行冲卡,黔东南一男子被行政拘留15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