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交通局第三宣讲组到传洞村宣讲新国发2号文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9 14:45: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迅速掀起新国发2号文件学习热潮,推动文件精神在人民群众中传播,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新国发2号文件的贯彻落实中来,日前,黎平县交通局第三宣讲组到永从镇传洞村开展文件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黎平县交通局欧国健副局长向党员群众介绍了贵州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以来,贵州享受了政策红利,在基础设施、医疗卫生、基础教育、经济发展等方面发生的大改变,重点解读了新国发2号文件中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发展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建设行动等政策,同时,结合贵州省开展的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深刻领会文件赋予我省“四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紧扣文件提出的2025年、2035年发展目标,准确把握政策、项目和资金三个关键。用活用好政策,更好地推动黔东南黎平县高质量发展。

  乡村振兴驻传洞村第一书记吴宇佳就国家在国发〔2012〕2号文件出台十周年之际,国务院又出台国发〔2022〕2号文件,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厚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项目化、政策化、具体化落实,是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施工图”“任务书”。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行动和实绩实效。

  深刻领会新国发2号文件的精神实质,坚持把改革作为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的关键举措,抢抓改革机遇,明确改革重点,主动闯、大胆试,健全完善适应改革的工作机制,按照项目化抓落实要求,全力推进文件明确的重大政策、重大项目、试点示范在黎平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闯”出一条发展新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强黎平”新篇章。

  最后、第一书记吴宇佳就让文件精神在传洞村落地生根;要切实抓好粮食安全这个重点,加大耕地力保护宣传力度,开展好撂荒耕地排查整治,坚决做到不撂荒一丘田,不闲置一分地,组织动员群众做好春耕备耕工作。(陆书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让“小平台”变身服务民生“大舞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