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4月29日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29 14:21:55  来源: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  

  4月28日广东省广州市在白云机场例行核酸检查中报告发现4例新冠病毒本土阳性感染者和11例初筛阳性,均系白云机场工作人员和家属。广州白云机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传播风险极高。为精准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当前奥密克戎毒株呈现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请14日内有广州白云机场旅居史的来返州人员,积极配合当地防控部门做好健康申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措施。14日内有与广州白云机场旅居史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的群众,请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咽痛、肌痛、咳嗽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后第一时间进行报告、就诊、自我隔离。

  二、4月26日至28日,国内8个市州(区)新增报告本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人员(有社会面接触),分别是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南省济源市、北京市大兴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山东省滨州市、浙江省台州市。根据病例活动轨迹,4月14日以来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浙江省台州市旅居史,4月21日以来有河南省济源市旅居史旅居史,4月22日以来有北京市大兴区旅居史,4月24日以来有河南省三门峡市旅居史,4月25日以来有山东省滨州市旅居史,4月26日以来有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旅居史,或其他有阳性感染者报告的地级市(其中的低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且健康码为“绿码”,抵州后分类落实“五天三检”措施。以上防控措施将根据当地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三、请滞留在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我州居民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行程码带星号和14天内有阳性感染者报告所在地级市低风险地区来(返)黔人员须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黔后分类落实“5天3检”。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州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建议在抵州后48小时内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未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州后须就近开展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省外人员来(返)州前应在“贵州健康码”上进行个人健康申报。旅途中,请您坚持防疫“三件套”(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持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同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四、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能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目前,我州正在积极推动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和同源加强针和一老一小年龄组接种工作,请尚未接种并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及早就近、就地主动接种疫苗。

  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

  2022年4月29日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快看!黔东南州“五·一”节天气预报来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