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浙江一男子怀疑妻子有外遇,竟将其烧伤致死!逃亡26年后投案自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7 11:42:11  来源:浙江法制报  

  "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了!"年逾半百的柳某,脑子里常常浮现出26年前的那一幕——心生怀疑的自己将妻子烧伤致死。此后,是长达26年的亡命天涯。二十多年间,他辗转多地,渴望重新开始却不得新生。直到近日,他主动投案自首,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才终于落定。

  投案自首,26年前旧案浮出水面

  不久前,浙江永康市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接到一个报警电话。"我是一个杀人犯,二十几年前逃离沈阳……"这通来自柳某的电话,让民警瞬间紧张起来,他们立即赶往现场。

  在江南街道某村的广场上,民警见到了个子不高、有点发福的柳某。眼前的男子看似忠厚,让人很难将他与杀人犯联系起来。也许是在外漂泊太久了,柳某的北方口音早已荡然无存,反而南方口音较重。对于民警提出的问题,他平静地回答着。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民警迅速将他带回所内调查。上了警车后,柳某一改之前的平静,开始变得紧张,放在大腿上的双手不断地摩搓着。离派出所越来越近,柳某又逐渐放松下来,甚至还翘起了二郎腿。

  "在外面跑的这二十几年,我过得很不好,心里一直很内疚……"审讯室内,柳某缓缓道出了26年前的故事。

  疑有外遇,他向妻子泼了清漆点了火

  1996年6月,当时33岁的柳某和妻子住在辽宁省沈阳市。某天晚上7点多,柳某因怀疑妻子有外遇,与她发生争吵。争吵中,他愈发感觉生活太累了,就萌生了拉着妻子一起赴死的想法。他拿起一旁已开启的清漆,往自己和妻子身上泼,随后拿出打火机点燃……

  因为清漆是易燃物,加上房间较小,柳某和妻子又靠得近,两人瞬间就被火焰包围了。如此大的动静,很快惊动了隔壁邻居。邻居把火扑灭后,赶紧将两人送往医院救治。

  十多天后,柳某因为伤势较轻,可以自由行动了。但他的妻子因为烧伤面积过大,生命垂危,医生表示救回来的几率不大。

  柳某觉得妻子死后自己肯定会被抓,便打算偷偷溜走。即使已经过去这么多年,柳某还清晰地记得逃跑那天下着大雨,医院门口挂着的牌子显示距离香港回归还有一年。随后,柳某登上一辆沈阳开往天津的客车,之后辗转去了上海、云南昆明和浙江金华等地。后来听说浙江永康工地比较多,打工机会也多,就来到了永康。

  26年来,柳某一直靠在工地打零工过活。为了避免自己的形迹败露,他再也没有和家里人联系过。然而,这种苟且偷生的日子,让柳某一直饱受折磨。每每想起逃跑时才3岁的儿子,柳某既挂念又愧疚,"我都不知道要以什么身份去面对他……"

  逃亡26年,他渴望在"阳光"下生活

  近期,永康开展"清村扫楼"行动,这让柳某一直处于提心吊胆的状态,生怕自己的身份暴露。在疫情、患病等等一系列因素影响下,柳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塌,他想要摆脱这种"隐姓埋名、不见天日"的生活,最终选择了投案自首。

  了解完事情的前因后果,民警立即联系柳某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连夜开车26个多小时后,4月27日,沈阳警方到达1000多公里外的江南派出所进行交接工作。

  "听到乡音,我觉得很亲切,这也算是落叶归根了。"坐上警车,柳某释怀道。随后,柳某被沈阳警方押解回故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A级通缉令!发现这6名重大拐卖犯罪在逃人员,及时报警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