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旧州镇:1.2万亩马铃薯陆续上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5 15:15: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冬种马铃薯进入了采收期,黄平县旧州镇1.2万亩马铃薯(洋芋)陆续采收上市。五一假期,在草芦坪村谢家坝自然寨的马铃薯种植基地里,广大百姓正忙着将已挖起来的马铃薯进行分拣、装袋、搬运,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马铃薯的产量一亩地有2000公斤至2200公斤左右,亩产比去年多500斤左右。收成好的主要原因是镇党委政府的党员专班技术员,帮我们种植马铃薯的农户进行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跟踪服务。”谢家坝自然寨马铃薯种植大户、入党积极分子石岺告诉笔者。

  为进一步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贡献力量。旧州镇党委政府瞄准小康发展抓特色种植,按照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旧州镇高效农业结构实施方案,抓住时间短、见效快、产量高的马铃薯种植。充分发动当地群众巧用旧州气候温和的优势,选择排水方便、土地肥沃的沙地地块种植,并认真落实补助措施,提高农户种植的积极性。同时,旧州镇按照洋芋产前、产中、产后的技术要领,成立了党员农业生产指导专班,和县农业农村局联手,与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坐诊”,查看洋芋长势情况,指导农户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有效提高了农民朋友种植的积极性,加快了洋芋的种植进度。

  “若不是党委政府派来的农业生产指导专班和县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田间地头‘坐诊’,我们这些老农民就做不出这样好的洋芋了。”马铃薯种植大户张庭贵信心满满地告诉笔者,“明年我要多种几亩,把那老车子换掉,买部新车子来开开。”

  旧州镇早熟马铃薯具有上市早、品质好、有卖样、价格高等特点,已成为当地农民群众加快小康的新渠道。旧州镇党委政府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培育发展特色种植业,大力发展马铃薯种植,提高了农民群众的生活生产。(张玉良)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年终奖+包食宿+专车接送 | 贵州五洋生态产业有限公司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