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一”假期,贵州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5 12:12:36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坚决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多措并举守底线、保稳定、优服务、促消费、助纾困,全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高效有序、稳步复苏。

  "五一"假期期间,游客出游意愿强烈,景区接待量持续增长,根据各地报送情况,全省重点监测104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超5万人次的有青岩古镇景区、镇远古城景区、荔波樟江景区、兴义万峰林景区等23家。从民航、铁路、交通运输部门提供的数据反映出,"五一"假期民航累计进出航班1093架次,进出港旅客9.16万人次;铁路累计进出列车1723趟车次,接送旅客68.71万人次,其中,高铁累计进出列车1434趟车次,接送旅客60.96万人次;高速公路累计进向车流量539.68万辆,累计出向车流量497.58万辆。

  各地各景区面向省内游客推出了免门票、打折等优惠政策,创新开展"畅游美丽家园尽享多彩风情——贵州人游贵州"主题宣传活动,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有效带动文旅消费,有力促进人员合理流动和省内经济循环。各地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推出了涵盖人文历史游、世界遗产游、科技创新游、红色自由行、美丽乡村游、健康养生游、休闲美食游等10余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

  不断推出"旅游+"产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持续在媒体平台开设主题宣传活动栏目,开展相关旅游攻略、小众打卡点、优质民宿、产品线路等宣传推广,在"贵州人游贵州"的带动下,催热"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周边游越发活跃、省内游稳步复苏。我省乡村游、红色游、民族文化体验及众多新兴业态受省内外新闻媒体频繁关注,央视《新闻联播》、央视"五一"节目《瞬间中国》、《大美中国》、《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等持续上镜,充分展示"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的良好形象和旅游环境。

  另外,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派出9个工作组,对重点景区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市场秩序、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暗访督查,严格执行预约、验码、限流、错峰等各项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深入推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扎实开展"黔锋行动"和"痛客行"行动,坚持"两个决不"整治旅游市场。

  4月30日至5月4日,暗访发现问题共31个,其中,涉及安全生产问题21个、疫情防控问题4个、服务质量问题2个、市场秩序方面问题3个、其他方面1个,目前,这些问题均已反馈各地并督促及时处理。此外,针对5月2日甘肃省兰州市一野生动物园发生的观光游览车侧翻事故,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组织开展景区观光车、特种娱乐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强景区观光车驾驶人员、特种娱乐设备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

  4月30日至5月4日,贵州省假日办共接到游客咨询电话6起,有效旅游投诉1起,均给予及时解答处理,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疫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文旅舆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13件实事推进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