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通报5起干部作风突出问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5 15:07:54  来源:凯里市纪委市监委  

  2022年初,凯里市委启动“加强和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市纪委市监委高位推动,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和中梗阻”作风顽疾整治。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通报如下。

  1.精神懈怠“不作为”问题。凯棠镇党政办工作人员王婉兰精神懈怠,镇党委、政府安排其值班值守时,不严格遵守值班纪律,2022年3月24日值班期间未经值班领导同意,于21时30分许擅自离开值班岗位返回凯里市区,当日23时至24时,市政府办4次拨打凯棠镇值班电话无人接听。2022年3月,王婉兰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2.不推不动“慢作为”问题。西门街道梁子巷社区主任文绍龙、社区干部李昌清思想认识不到位,对2022年3月21日街道党工委要求将梁子巷社区矛盾纠纷信息在一周内录入“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模块的工作不重视,截止3月30日仅完成3条信息录入,工作严重滞后。2022年3月,文绍龙、李昌清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3.能力不足“乱作为”问题。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驾驶培训科科长叶建业务学习不到位,对政策理解不透,2017年11月在审批某驾校经营业务时,超范围审批培训资质,致使该驾校2017年11月至2021年10月均超范围招收和培训学员。2022年1月,叶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4.敷衍应付“假作为”问题。三棵树镇格冲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潘荣兰,副主任王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麻痹大意,敷衍应付。2022年4月1日和4月2日,潘荣兰、王凯未按三棵树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开展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排查,在未掌握该村村民王某某4月1日从外省返乡的情况下,向三棵树镇疫情防控办报告无返乡人员。4月3日,王某某被确定为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密接人员。2022年4月,潘荣兰、王凯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5.落实不力“中梗阻”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级主任科员熊斌作风不实,工作落实不力,在2022年1月至3月全市餐饮行业燃气安全整治工作中,对联合执法部门反馈的工作清单不具体安排调度推进,对下级业务部门汇报的有关问题不研究解决,同时存在不下沉指导督促工作的问题,致凯里市该项工作推进缓慢,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3月,熊斌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祸患常积于忽微”。上述通报的作风突出问题与“四风”问题互为表里,虽然发生在少数单位、少数党员干部身上,但这些看起来的“小节”,却是工作中的“大敌”,折射出来的是少数党员干部自由散漫、律己不严的问题。长此以往,积小患成大疾,难免铸成大错。

  作风问题实际上是党性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看待作风建设,保持警醒、引以为戒,深入检查、深刻反思,“勿以恶小而为之”,切实从“小节”改起,转变思想观念,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深化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日常管理抓起,从工作纪律抓起,对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当前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将持续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和中梗阻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违反工作纪律和违反“四风”规定的行为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根治少数党员干部作风散漫的顽瘴痼疾,以干部作风大提升促进凯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工作地点:黔东南凯里凯旋厂内,贵州一致药业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