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棠镇:种下“金种子”,过上“好日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5 15:21: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特别高兴,镇里今年免费给我们发放了玉米种子和大豆种子,种子很好,色泽较深、有光泽、饱满且个大。我按照玉米和大豆套种技术要求,已经种好家里的3亩地,今年定能有个好收成。”凯棠镇养小村村民顾创业激动地说。



  据悉,今年以来,凯棠镇在养小村报牛片区建立100亩规范化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点,覆盖农户42户,免费为示范区农户发放玉米种子150公斤、大豆种子300公斤。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制作了“图画式”种植示意图,通俗易懂,并开展技术培训,讲解种植技术方法,叮嘱田间管理各个重要环节。此外,安排一名农业专业技术人员蹲点指导示范区,全程“一对一”为农户做好技术服务。凯棠镇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大力推广“2+3模式”即2行玉米+3行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提高单产水平,增强生产和供给能力。

  “双珠种植,行距距离玉米与大豆之间为50厘米,玉米与玉米之间为60厘米,大豆与大豆之间为40厘米,拉好线后播种,注意穴与穴之间呈“三角窝”坐落,种子不要与底肥相接触,播种后用细土盖2-3厘米。要科学施肥,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示范点蹲点技术员指导农户说。同时,凯棠镇组织各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村民小组长等人员,分组分片进行责任划分,采用微信、QQ、广播等工具和入户、深入田间地头等方式,对全镇4939户农户开展大豆种植技术宣传。

  凯棠镇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通过抓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强农惠农大豆补贴政策,建立了到村到户到地块的粮食生产台账,对全镇大豆种植意向面积进行排查登记,并有序将大豆种子发放到群众手中。截至目前共计发放“七星一号”品种大豆4700公斤,硼肥1570袋,可种植面积1566.7亩。该品种为高产鲜食大豆,综合抗性强,口感品质好,籽粒亩产量200公斤以上,预计全镇大豆产量达320吨,产值315万元,有效助农增收。(通讯员/王婉兰、宋启文)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通报5起干部作风突出问题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