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县寨勇村300亩羊肚菌喜获丰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2 11:23: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笔者走进黄平县旧州镇寨勇村300亩羊肚菌基地,一排排大棚映入眼帘。在大棚里,一朵朵的羊肚菌破土而出,长势喜人。

  在大棚里采摘羊肚菌的30多名民工们,她们一手拿着小刀,一手轻握菌体,生怕破坏了它的完整性,小心翼翼地从根部划过,将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摘下来,装箩筐,有说有笑,大棚里呈现一片热闹采摘的景象。

  据了解,自2021年7月,寨勇村党总支部结合本村土壤、气候、水质等地理环境,瞄准这一市场契机,按照“先试点、后拓展”的发展思路,引进平菇粮有限公司的羊肚菌到寨勇村落户。

  据寨勇村党总支部书记潘群介绍,寨勇村羊肚菌基地采取“支部+公司+基地”的发展模式,共占地面积300多亩,去年11月份种植,今年迎来首次大丰收,根据当前长势情况,预计亩产量600公斤,年产值达1200多万元。

  自羊肚菌落户旧州镇寨勇村以来,每天能吸纳周边务工人员约50余人。附近的村民每年能获得900元每亩的土地流转费外,还能到基地务工,每人每天又能获取80元的工资,实现了多渠道增收。羊肚菌种植已成为打开村民小康之门的“金钥匙”,同时也成为寨勇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助力。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加大资金投入,扩展种植面积,预计达到1000余亩,带动村里更多的劳动力就业,让羊肚菌种植成为寨勇村的富民乡村产业。(张玉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年终奖+包食宿+专车接送 | 贵州五洋生态产业有限公司,地址:黄平县S204(且兰大道)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