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南陵水县人民法院一级警长散播疫情谣言,行政拘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4-12 10:08:34  来源:红星新闻、清廉陵水  

  据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官方账号“清廉陵水”消息,近日,该县通报了1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信谣、造谣、传谣典型案件。

  通报显示,在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态化公开发布疫情防控通告中,三令五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涉疫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的情况下,仍然存在个别党员干部不顾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罔顾事实真相,散布疫情不实信息,干扰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为严明纪律要求,现将近期查处的1起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信谣、造谣、传谣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经查,2022年4月6日上午,海南陵水县人民法院一级警长杨勇,在上班时间擅自离岗外出喝茶,期间听到“椰林镇花园路有人感染新冠肺炎”后信以为真,使用本人微信账号编辑“陵水县花园路出现2名红码人员,途经该路段停留10分钟健康码变黄”在多个微信群发布、传播,导致该信息被大范围传播扩散,严重干扰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4月7日,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公安局决定给予杨勇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人民币300元的行政处罚;当日,海南陵水县纪委监委给予杨勇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通报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十分关切。杨勇身为党员干部、司法干警,纪法意识淡漠,明知各级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严格的纪律要求,不仅在上班时间擅自离岗,在听到未经官方发布的虚假疫情信息后,不仅不加以制止,反而编辑虚假疫情信息在多个微信群发布、传播,信谣、造谣、传谣,干扰疫情防控工作,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该行为既是对自己不负责、对组织不负责,更是对社会不负责的违纪违法行为。海南陵水黎族自治县全县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要求,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东航飞机失事原因锁定副驾驶”?民航局最新通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