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男子深夜驾车高速上逆行,监控拍下惊险瞬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5 13:5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日凌晨01时50分许,黔东南州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一大队值班室报警电话急促响起,值班民警迅速接通报警电话。经询问,有过路驾驶员报警称在沪昆高速公路凯里西收费站(小地名:下司收费站)至麻江收费站之间有一白色小车逆行,具体车型看不清楚,情况十分危急,请出警处置。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通知我大队一中队民警宋祖椽,请迅速巡逻前往查看,同时值班民警通过监控查询该车行驶轨迹。中队民警宋祖椽及辅警李达接到指令后,立即由麻江往凯里西方向巡逻查看。

  凌晨02时03分许,巡逻民警巡逻至沪昆高速公路下行线1714Km附近处发现前方有不符合常理灯光,遂将车辆靠边并鸣警笛提示,发现该逆行车辆占用超车道逆向行驶而来。民警在确保后方无车辆行驶的情况下,站在路边示意车辆靠边停驶。因当时是深夜,视线条件有限,拦截条件有限,加之逆行车辆未能及时发现警车及民警,继续向前逆行而去。民警随即向值班室汇报这一情况,并当机立断从最近的收费站调头回来,继续沿着该逆行车辆前进的方向巡查。

  凌晨02时21分,民警巡逻查看至麻江收费站处时发现刚才逆行车辆正准备出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遂立即上前查看并将该车拦截下来。经民警现场询问后了解到,该车驾驶员于凌晨01时20分许由凯里经纬国际汽车城出发,01时38分由凯里西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欲回贵阳。在由凯里西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匝道时,因听错导航且对高速公路标志标牌未能看清楚,于是就走错了道路。当他发现自己驾驶车辆前进的方向不对已经逆行的时候,车辆已行驶于高速公路主道上,且不敢调头,便想行驶到离得最近的高速公路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后再调头行驶,谁知道这一走就是二十公里了。

  民警之后调取高速公路视频监控,因为正处“五一”小长假开始阶段,虽然已经是快凌晨2点了,但从监控视频上可以明显看到当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还是比较大的。监控视频甚至还拍到了驾驶员逆行与车交会的场景,十分惊险,驾驶员的行为随时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好在执勤民警最终及时将其拦下,才避免严重后果的发生。





  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对驾驶员做出了严厉的批评,并向其宣讲了他这一违法行为的巨大危害性,随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对其违法行为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分12分,并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民警同时告知其在那种情况下的正确处置方式,应立即将车辆靠边停驶于应急车道,打开危险报警灯,在来车方向200米外设置警示标志,人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安全地带,再报警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前来处置。(向尧 宋祖椽 )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21辆 | 顺昌典当公司拍卖绝当车辆公告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