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健康码2.0新增场所码功能,权威解读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5 12:17:49  来源:贵州疾控  

  贵州健康码2.0新增场所码功能,可用于复工复产以及公共场所对来访人员进行出入登记,为场所管理者和来访人员提供电子化登记服务,替代纸质登记,有效避免接触感染及个人隐私泄露。

  什么是场所码?

  场所码是人员进入到各重点场所使用的专有二维码,是贵州健康码管理2.0版为重点场所生成的一个独立标识码。通过扫描场所码,可以对出入该场所的所有人员进行信息的自动化登记,同时也会显示出入该场所人员当时的健康卡状态。

  在局部应急状态下,可以通过确诊者、密接者的扫描场所码记录,匹配其他扫描过该场所码的人,进行时空关联,辅助开展流调溯源。

  哪些场所需要申领场所码?

  对于学校、医院、办公楼宇、小区、商场、公园等公共场所可根据实际需要申领一个或多个场所码,进行打印张贴,供用户主动扫码进行自动校验并登记留痕。场所申领操作如下。

  个人如何使用场所码?

  个人通过手机微信、支付宝及贵州健康码扫一扫功能对张贴于公共区域的场所码进行主动扫码,其结果会在用户手机端贵州健康码进行展示,并提示相应的通行建议。若相关信息无异常,则可自由出入场所区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五一”假期,贵州省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