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轰隆隆” ...... 凯里市监狱后山!3 处建筑拆除!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05 14:36:33  来源:心动930  

  “现依法对这个违建进行拆除,请配合!”“请还在建筑内的人员及时撤离!”……

  4月29日上午,按照凯里市委、市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洗马河街道办事处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建了联合执法队,对凯里监狱后山三处违法违规建筑物进行集中拆除。

  行动当天,在确保水电关闭,人员全部疏散完毕后,随着机械的轰鸣,三处约1200余平方的违建瞬间倒塌。



  “这三户违法违规建筑处于山上,违建户心存侥幸,自以为远离城区没人发现,在没有报批办证的情况下,偷偷建起了房子,甚至在我们执法人员发现后,依旧偷建抢盖。殊不知,我们利用无人机‘空中执法’不定期航拍,加上执法人员定点巡查、随机抽查,以及群众举报等方式,以点破面,早已掌握了‘两违’证据。”



  凯里市洗马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凯里市违法用地和违法建设处置(试行)的通知》,此前,他们已对违建者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过了规定期限后,在他们拒不整改的情况下才决定组织此次强制拆除行动。



  行动中,联合执法小组成员各司其职,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执法效率,助推更高水平的法治城市建设。“我们此前也做了大量工作,包括向违建者普及目前凯里市是采取分类处置的形式,跟他们讲明违建的定义,告诉他们哪种情况下可以办理证明,哪种情况下不可以并予以拆除。我们此前都宣传讲解得很清楚,所以拆除现场,他们也自知行为违规,予以配合。”

  采访中,洗马河街道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中央、省、州、市的工作精神,他们在执法过程中,对违建部分进行精细划分,确保违法违规建筑体清除不遗落。同时,不损伤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建设“有温度”的执法队。

  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凯里市对“两违”建筑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同时,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做好源头把控,通过“空天地”一体化,第一时间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新增“两违”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存量“两违”进行分类处置,可以补办手续、纳入监管的,尽快处理,对于必须拆除的,坚决予以拆除。(记者:顾菲)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开出1200万大奖!店主:太激动!希望中奖人早点出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