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精彩纷呈效果显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3 14:47: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更好地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学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自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启动以来,黎平县紧密结合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用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持续掀起民法典宣传热潮。

  深入村(社区)宣讲民法典。组织民法典百人宣讲团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深入村、社区,采取培训“法律明白人”、人民调解员等形式,邀请广大村民旁听,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同时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推送、转发民法典学习相关内容,让群众获得最便捷的民法典知识。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开展民法典“进乡村”集中宣讲活动34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20000余人次。

  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5月12日,由黎平县委政法委、黎平县法宣办牵头在县城平街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和综治宣传月城区集中宣传“一条街”活动,黎平县直各部门积极参与。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工作成效及法律法规图展、发放《民法典》法律法规宣传读本、法治宣传小物品、现场开展法律服务咨询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宣传民法典,有效提升了《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知晓率。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普法宣传读本及各类宣传折页13000余份、发放各类普法小礼品1100件,悬挂《民法典》宣传横幅15条、解答法律咨询321人次。

  同时,全县26个各乡镇(街道)也同步在辖区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集中宣传活动。

  深入学校开展青少年民法典普法。黎平县教科局、黎平县司法局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各级各类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行民法典、安全知识、防范电信诈骗等教育,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法治理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充分利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民法典主题教育,聚焦青少年权益保护,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班会、征文演讲、模拟法庭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青少年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截止目前,共开展民法典“送法进校园”活动70余次,受教育师生2.4万余人次。(通讯员:杨秀尧、徐业顺、邹漩)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五聚焦”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