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剑河县太拥镇:探索“林下”新路 做活“林业”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7 14:12: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剑河县太拥镇始终把坚持发展林下产业做为助农增收的“新引擎”,立足本地实际,结合本地资源,在林下产业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发展模式上发力,努力探索林下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眼下,正值春种好时节,在剑河县太拥镇八万山林下中药材基地,前来务工的三十余名村民正在抢抓时节,利用好天气种植乌杆天麻。打窝、放种、盖土......种植现场热火朝天。

  据白道村党支部书记张天龙介绍说:“去年我们去雷山考察了天麻种植技术,回来试种了2亩,效益非常不错。今年,我们通过跟公司的合作,种植了200亩的天麻。”据他介绍,公司负责提供种子、种植技术和回收药材,保底订单式的种植模式增强了他们发展天麻产业的信心。

  据了解,白道村地处八万山腹地,林地资源十分丰富,为有效发展林下经济,该村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林下中药材种植。截止目前,该村中药材种植面积扩大到2400亩,100余名村民从林下中药材产业中获得超过50万元的务工费用和分红。

  “这段时间家里农活不忙,我在家也没什么事,来基地种天麻挺好的,每天能得120元呢。”白道村村民姚祖敏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喜悦。

  近年来,剑河县太拥镇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绿色为发展底色,探索林下经济,奋力做活林业文章,不断发展壮大林药、林木、林菌、林蜂等一批绿色富民产业,实现生态与经济并重,美丽与发展共赢,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林下产业发展的红利,逐步实现群众增收、林业增效的新局面。(唐洪香)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直面“熊孩子、熊家长” 打好家庭教育宣传“组合拳”
下一篇:男子挖出“古董”和“遗书”被判18个月,只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