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男子挖出“古董”和“遗书”被判18个月,只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9 13:26:19  来源:剑河发布  

  近日,剑河县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赝品古董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伪装身份,伪造鉴定文件等多种方式向受害人出售赝品古董骗取钱财。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2020年12月,携带“金蟾蜍和银元宝”,找到受害人黄某,称自己在建筑工地挖出了“古董”和“遗书”,并用一份专业的“鉴定证书”骗取黄某信任后,以“便宜”的价格,成功骗取黄某钱财若干元。

  2021年1月,王某又盯上了在剑河开出租车的何某(化名),他伪装成建筑工人,在搭乘何某(化名)所驾出租车的过程中,用同样的方法开始兜售“古董”,并再次向何某(化名)出示了“鉴定证书”,成功骗取了受害人的信任。

  “刚开始他拿‘金子’和‘银子’出来的时候,我不太相信,然后他把他那个‘遗书’拿出来的时候我就开始有点相信了,在之后他把那个‘银行’的‘鉴定证书’拿给我看,然后我看到那个‘公章’之后我就相信那个是真的了。”受害人何某(化名)说到。



  随后,受害人何某(化名)立刻开始找亲戚借钱筹款,最终以每个1000元的价格向黄某购买了8个“金蟾蜍”,共计8000元。

  后经鉴定,何某所出售的“金蟾蜍”、“银元宝”、“遗书”均为赝品不属于文物,所谓的“鉴定文件”也为伪造品,为震慑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剑河县人民法院于近期一审对王某做出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的判决。

  目前,赃款追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当中。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剑河县太拥镇:探索“林下”新路 做活“林业”文章
下一篇:黔东南一对情侣同居生两子,分手后一方不给抚养费……法院这样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