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天柱县高酿镇:“敲门行动”进行时,守护万家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8 14:03: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咚咚……咚咚,老人家,您好!我们今天来你家检查消防安全,请您支持下”,连日来,天柱县高酿镇各村寨的农户们陆续听到这种亲切的“敲门声”,这是由当地的镇村干部、农村党员、志愿者等联合开展的消防安全“敲门行动”,为的是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燃”。

  “孃孃,您在家要特别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在家要时刻保证水缸装满水,人出门时要关好电、熄好火,还有去山上忙农活不要带火,时时刻刻都要把消防安全记心头啊!”天柱县高酿镇丰葆村党总支书记罗国东对老人龙昭碧耐心的说。

  “敲门行动”不仅能详细的了解农户用火用电、生产发展等情况,还能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惠农政策、产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知识。既密切了干群关系,又树立了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实现了党群干群关系的“一路生花”。

  据了解,自今年开展“敲门行动”以来,共计走访群众8400余户次,签订消防安全责任状8400余份,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5000余份,张贴消防安全提示海报80份,排查出安全隐患127条,现场整改121条,限期整改6条,均已整改完毕。(杨 坤)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渡小开展“童心向党,强国有我”朗读大赛活动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