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庆云镇:党员带头作示范 引领农村人居环境展新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9 11:28: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8日上午,从江县庆云镇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活动中,党员带头亮身份,带领青年志愿者、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大家手拿夹子、扫帚、垃圾袋走进辖区主干道,对街道两侧、农贸市场、街道商户存在的占道经营、物料乱堆、车辆乱停乱放、建筑材料及建筑垃圾乱堆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悬挂的广告牌、残破的标语、横幅一律清除。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庆云镇街道两侧环境焕然一新,为辖区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活动当天,各村党员带头作示范,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各村群众积极响应,共同参与,大家手拿劳动工具,针对村内公共区域、公路干道进行全面清理。党员以身作则,通过开展卫生评比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要我干”转为群众“我要干”,逐渐形成群众自觉维护村内环境卫生、共同管理的长效机制。



  近年来,庆云镇把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通过“党员带动、党群互动”的新工作模式,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拉近了党群关系,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下一步,全镇将持续加大力度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人居环境、维护人居环境、参与人居环境,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共建整洁、和谐、优美、舒适的美丽乡村。(陈灵)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司法局宰便司法所制定居民公约营造和谐社区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