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司法局宰便司法所制定居民公约营造和谐社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19 11:01: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发挥居民公约在城乡社区治理中的积极作用,5月17日晚,宰便镇宰便社区联合宰便司法所组织辖区内居民代表参与制定社区居民公约,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居民公约是居民实行自治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方式,由于在社区内现有宰便镇的移民安置点,新增了从西部各乡镇各村安置的移民群众,为了加强社区有效管理制定居民公约,同时也让移民群众更好的融入新的生活环境。在社区会议室,社区“两委”成员、宰便司法所、居民代表参加了居民公约的制定。

  会上,宰便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居民公约的草案通过引用法律条款、引用相关案例等方式逐条向参会人员进行讲解,让参会代表能明白每条公约内容的意义,每讲解完一条均向参会人员征询意见并进行表决通过。大家从爱国守法、履行公民义务、道德规范、邻里相处、爱护环境、移风易俗、婚丧嫁娶简办、文明礼貌等方面,参会代表一致讨论出了一份完善、通俗、规范的居民公约,让居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把公民道德引向深入,形成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道德建设新机制。(贺中原)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