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3人非法持枪、非法狩猎,均获刑1年3个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5-20 10:00: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9日,从江县人民法院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非法持有枪支、非法狩猎案件。被告人黄某祥、黄某保、刘某强犯非法持有枪支罪,非法狩猎罪,数罪并罚,均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三个月,缓刑二年。

  经审理查明,2021年9月8日晚,黄某祥、刘某强、黄某保三人相约到从江县丙妹镇宰略村“大山”坡捕鸟,到达“大山”坡后,开始架设射灯引诱鸟类并使用火药枪及改装的射钉枪等工具对野生鸟类进行捕猎。次日凌晨,共捕野生鸟类23只,后三人在返家途中被布控民警抓获。

  法官说法

  案件判决具有典型法制教育意义

  办案法官指出,三被告人在未取得持枪资格的情况下,非法持有枪支危害公共安全,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根据《贵州省陆生野生动物保护办法》第二十条之规定,我省3月至10月为禁猎期,三被告人在禁猎期使用禁猎工具、禁止方法捕猎候鸟,构成非法狩猎罪。故对三被告人数罪并罚。

  在本案中,三被告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且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法院在量刑时充分考虑到被告人的主观恶性、认罪态度等因素,最终作出上述判决,被告人也表示认罪服法。本案裁判贯彻了刑法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体现了罪责刑相适应原则,应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坚决抵制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公共安全,保护环境资源。(胡蓉)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庆云镇:党员带头作示范 引领农村人居环境展新颜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