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司法局“三强化”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4 12:04: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论述精神,黎平县司法局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分期分段扎实开展学习宣传培训周、安全生产检查周、安全隐患整改周、应急救援演练周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着力拧紧安全生产“阀门”。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各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司法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黎平县司法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检查小组,分组分片深入各司法所和法律服务机构开展督导检查,精准、精细、精确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事前部署、事中落实、事后监督,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见效。

  强化学习宣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生命之鉴 警钟长鸣》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组织干部职工线上参加“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新安法知多少”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大力开展送法进村寨、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法》,营造安全生产法治氛围。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培训2次,受训人数106人,普法宣传52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强化督导检查。针对业务用房安全、自建房安全、驾车安全、疫情防控、办公场所内电线电路运行状况、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用水防水安全、汛期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液化气使用安全等,重点开展办公区域、基层司法所、家属区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尤其是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要求,重点对律师事务所、基层法律服务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强调自查自纠工作贯穿大检查全过程。截至目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6次,下发督查整改通知书4份,发现问题4处,要求存在问题的律师事务所限期完成整改。(肖明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三步走”培育乡村“法律明白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