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雨雨雨来袭!注意!未来几天黔东南天气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3 13:51:27  来源:黔东南气象局  

  预计12日傍晚到13日白天我州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丹寨、雷山、从江、榕江、黎平等县有大雨到暴雨,强降雨主要出现在12日夜间到13日上午。另17到19日我州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下周16县(市)城区最高气温28~33℃,将出现在16日。请注意防雷安全及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山洪、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

  一、本周(6月6到12日)天气实况本周我州先晴后雨,9日午后到夜间全州出现3站暴雨、14站大雨、53站中雨,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分布在榕江、从江、黎平。16县(市)城区日最高气温为27.2℃(麻江)~34.5℃(榕江),凯里29.0℃,出现在6月8日;日最低气温为17.3℃(丹寨、麻江)~21.4℃(榕江),凯里18.6℃,出现在11日。

  二、强降雨天气预报

  1.降雨开始时间及影响区域:预计12日17时开始到13日上午全州自北向南转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丹寨、雷山、从江、榕江、黎平等县有大雨到暴雨。

  2.降雨集中时段:预计降雨主要集中在12日后半夜到13日上午10时,最大1小时降雨量30~40mm,最大24小时降雨量60~90mm。

  3.降雨结束时间:预计降雨将于13日15时左右结束,13日下午全州雨止转阴天间多云。

  另17到19日我州将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

  三、下周(6月13到19日)全州天气预报

  四、建议

  1. 12日傍晚到13日、17到19日我州有两次强降雨天气过程,请注意防雷、道路、水上交通安全,同时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山洪、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

  2. 14到16日天气晴好,请抓住有利时机及时移栽水稻;同时,做好烤烟、辣椒、高粱等在田作物的管理。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公布一批人事任命,涉及副局长等职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