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上门办理优待证,让退役军人暖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3 13:54: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不断提升优待证办理服务水平,切实把优待证申领工作办成民心工程、暖心工程、舒心工程。近日,黔东南州针对州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服务对象相对集中的单位和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采取主动上门服务的方式,最大限度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申领优待证提供暖心便捷服务。

  一是主动宣传政策,确保退役军人一看就懂。秉承省心、贴心、暖心的服务原则,主动与服务对象人数较多的单位联络对接,在各单位分别明确1—2名联络员,全面摸清服务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话告知或微信、短信发送所需材料清单,点对点详细告知服务对象申领流程以及准备材料,并做好政策宣传及解疑释惑,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主动协调服务,确保退役军人一站即办。加强统筹协调,组建由“退役军人事务局+银行+专业摄影师”组成的4个工作组,分别配置一台适配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系统的高拍仪,为全面服务打好硬件基础。按照“提前预约、精准办理”的原则,制定“一站式”服务时间段列表,分时段分单位错峰办理。各单位具体办理时间确认后,由联络员提前召集服务对象,工作组逐一上门开展优待证办理服务,截止目前已累计为州直19个单位530余名服务对象办理优待证业务。



  三是主动上门服务,确保退役军人一办就成。针对全州部分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三属”人员等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提供拍照、采集、登记、录入等一系列上门办证服务,让服务对象“零跑腿”。同时,对部分外出的服务对象,还可通过亲属或工作人员“委托办”,确保“应办尽办”“能办尽办”,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获得感成色更足。



  下一步,黔东南州将不断优化办证环节,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电话预约、集中办理、入户办理等分批分类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工作,制定出台州级优待目录清单,适时推出一批凭证享受的优待项目,不断提高优待证的“含金量”,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每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服务对象的心里。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雨雨雨来袭!注意!未来几天黔东南天气将......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