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开展2022年粮食和物质储备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1 08:42: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和贵州省科技活动周的精神,切实把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科技兴粮兴储”落到实处, 6月9日,贵州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黎平直属库全体员工到黎平县侗乡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该厂员工,一同开展在粮食储藏、粮食加工、质量安全、营养健康、“智慧粮库”、“优质粮食工程”及物质储备等科普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科技兴粮兴储,创新有你有我”,旨在宣传党的领导下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就和“中国好粮油”及物资储备领域取得的最新成果。通过“营养健康篇”对全谷物食品的知识掌握,深知全谷物对人类的健康益处,全谷物有哪些产品形式?全谷物如何吃?全谷物目前的发展情况等等?通过“健康主食篇”内容大家学习到了每天吃多少全谷物对身体是有益的知识。作为一名粮食人,深知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农户储粮是我国粮食安全和食品安全的源头,农户储粮已成为我国粮食储备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什么要重视农户储粮减损?农户储粮损失的原因是什么?农户储粮减损的主要措施有哪些?农户安全储粮如何防虫治虫?等等。在粮油加工篇中关于稻谷加工、小麦加工、油脂加工的知识,大家对进行加工的相关知识得到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国家科学技术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大家加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知识的掌握,对以后如何运用法律法规保护粮食安全,如何不触碰法律底线,如何尊重市场规律,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遵循自愿、互利、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和合同约定,享有权益,承担风险。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科学饮食、营养健康、爱粮节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等知识深入消费者心中,引导居民树立粮油及主食营养健康、科学消费观念,倡导居民强化节俭、注重营养,积极响应国家餐饮节约、杜绝浪费、利国利民的号召。

  通过开展上述内容丰富、紧扣当前工作主题科技周活动,大大普及了员工粮食储藏、 “智慧粮库”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贾荣英 陆书明)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交警为高三毕业生上好交通安全“最后一课”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