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榕江:持续搜寻近20小时 民警找回出走男子获赠锦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0 16:45:5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政法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常态化大走访活动中,榕江县公安局平永派出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赢得了群众赞誉。6月6日下午,雷榕高速扣香隧道工程队代表拿着“人民卫士 一心为民”、“排忧解难 保驾护航”两面锦旗交到平永派出所民警手中,表感谢之情。

  2022年5月25日18时许,雷榕高速扣香隧道工程队丁某到榕江县公安局平永派出所报警求助称:自己工地上的员工吴某于5月24日22时许不知道何因自己驾车从扣香隧道工程队生活区宿舍出走,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至今联系不上。

  接到报警求助后,平永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由值班民警组织人员以吴某住处为圆心展开查找工作,另一路由所长组织人员根据公共监控视频对吴某的踪迹进行追踪。经过5个小时左右的找寻工作,最终确定吴某最后出现的地点是在雷山县雷公山。

  雷山县雷公山林密石多,交通不便,信号不好,想在雷公山山区找人如大海捞针,但是吴某已经失联20多个小时,吴某工程队的家人和工友十分着急。于是平永派出所所长组织民辅警赶往雷公山腹地吴某最后出现位置处,并联系雷榕高速扣香隧道工程队吴某工友一同前往。经过2个多小时的车程赶到了雷公山腹地,当地信号不好,天色已晚,搜救人员借助手电筒和相关设备展开对吴某的找寻工作,搜寻人员仔细搜查草丛、斜坡、石堆,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敢有丝毫懈怠。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气温越来越冷,搜寻人员穿梭在雷公山复杂的林间小路,一方面克服复杂的环境,一方面又在崎岖的山路寻找,搜寻工作十分辛苦。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搜寻人员的士气,深知多耽搁一分钟,吴某的处境就更加危险。

  2022年5月26日21时许,搜寻人员终于发现雷公山一处泥泞道路上有较新的轮胎印子和抽过的烟头,顺着轮胎印子,搜寻人员沿着泥泞道路发现轮胎印子越来越多,不久之后便看见一辆越野轿车停放在路边,接着又发现吴某就在泥泞道路的下方。此时,吴某已经精神状态欠佳,幸运的是吴某并没有受伤。随后,民警确定吴某身体健康无恙后,把吴某交给了其工程队的丁某,丁某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吴学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榕江县公安开展“静音行动”,为高考护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