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很亮眼!黔东南这里的家长们为团宠"花式"应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09 13:41:07  来源:ZAKER黔东南  

  6 月 8 日下午五点,随着最后一科外语科目考试的结束,贵州省 2022 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正式落下帷幕,在凯里市第一中学,考生们喜笑颜开的陆续走出考场,考场外迎接他们的是亲友的鲜花和祝福,记者早早地在考点外守候,见证了这群追梦少年在历尽千帆后收获的温暖和幸福。



  记者了解到,凯里市辖区共设置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凯里学院附属中学、黔东南州振华民族中学、凯里市第一中学(开怀校区)、凯里市第三中学、凯里市第八中学、凯里市实验高级中学、凯里市恒成高级中学 8 个常规考点,凯里市第二中学、凯里市第一中学初中部 2 个备用考点。其中,凯里市第一中学开怀校区考点共设置了 56 个考场,约有 1500 余名考生在此进行高考。

  考生在考场内 " 奋笔疾书 ",家长、警察、志愿服务者在考场外顶着高温温情 " 守候。虽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半小时,但考场外却并不冷清。" 今天最后一科了,我在家里也坐不住,特地早点过来等他考完接他回家。" 身着一袭红裙的滚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此前长期在外省工作,因为孩子今年高考,特地回来陪读了半年,不管儿子考得怎么样,努力了就好了,高考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儿子未来继续努力。

  下午 4 点 40 分,距离考试结束还剩下最后 20 分钟,在考点外等待的家长陆续多了起来,有的家长特意给孩子带了杨梅汤、有的特意买了一束零食花束,有的特意准备了蛋糕 ......" 我今天特意买了这束鲜花送给我的小学妹,表达我对她的爱。" 现在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就读大一的蔡林霖抱着鲜花和好友一同在自己的母校外等待,谈到正在参加高考的小学妹任雅兰,蔡林霖似乎有说不完的话。" 十二年寒窗苦读终于落下了帷幕,希望她能在假期好好休息,做自己想做的事,祝愿她前程似锦,做最好的自己。"

  下午 5 点,考试正式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家长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花束,用手机记录下这一时刻。正在考点外拿着自拍杆自拍的一家四口吸引到了记者的注意。" 我们特意挑选了两大束向日葵搭配满天星,祝愿两个女儿能够一举夺魁。" 记者通过询问了解到,彭爸爸家是一对双胞胎女儿,大女儿叫彭琦,小女儿叫彭琲,两姐妹从小到大都是在一个班里。彭爸爸告诉记者,通过这一年多以来的紧张备考,自己的两个闺女算是暂时完成了人生一个阶段的冲刺,希望她们在未来的人生当中走好自己的路,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说话间,一旁的妈妈不禁红了眼眶,这一刻,她终于等到了。

  彭琦和彭琲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减肥,进入高中以来,为了更好的备战高考,没有注重身材管理,也把之前学的乐器都落下了,希望利用假期能好好回顾一下,去多学习一些技能,与此同时,两姐妹还想报名驾考,和小伙伴一起出去自驾游,感受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当记者问及两姐妹心中是否已有理想的大学,两人竟然都不约而同的说,肯定是要在同一所大学。

  据了解,今年黔东南州共有 36104 名考生参加高考,高考结束后, 6 月 9 日起,贵州省将开展评卷工作,预计 6 月下旬公布成绩;6 月底,考生填好志愿,7 月份,开始高考录取。星光不负赶路人,愿各位考生历尽千帆,苦尽甘来的那一天,山河星月都做贺礼。(潘欢欢)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很亮!眼黔东南这里的家长们为团宠"花式"应援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