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发生在锦屏公安与高考考生的几件暖心小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6-10 16:49: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7日,1752名莘莘学子齐聚锦屏高考考场内,提笔逐梦,圆梦高考,考场外,锦屏公安民警除了整治考场周边治安环境、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疏导管制道路交通、筑牢疫情防控、巡逻防范等基本工作外,还用实际行动演绎出一幕幕高考期间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

  故事一:“警察同志,我身份证丢了,马上就要高考了,这可怎么办啊?6月7日7时30分,一名考生面色焦急的走向特巡警执勤队员说道。此时,执勤队员一边安抚考生的情绪,一边详细询问原因。经了解,得知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龙某在前往考点途中发现身份证件丢失,执勤队员立即带领考生到户政“绿色通道”办理,在政务大厅民警仅用10分钟办结了临时身份证,缓解了考生的燃眉之急,并鼓励龙某安心考试。

  6月8日7时44分,一名考生因疏忽大意,到达考点后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弄丢了,情急之下来向特巡警求助,随之特巡警队员带考生来到户政“绿色”通道窗口办理了临时身份证,考生接过身份证并连连向民警鞠躬道谢,民警鼓励学生加油,好好考试。

  故事二: 6月7日8时20分,在锦屏石桥往考点方向,一考生向交警求助,怕参加考试迟到,随即,交警铁骑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暖心护送该考生至考场。

  因睡过头迟到的事情同样发生在6月8日8时36分,两名考生一前一后分别在石桥执勤点向交警求助,得知情况后,执勤点交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火速并安全带考生到考点,原本将近10分钟的路程,交警仅用3分钟安全将考生送到考场。

  故事三:6月7日上午,当考试结束的钟声敲响后,两名腿部受伤考生拄着拐杖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走出考场,在考场外执勤的交警和特巡警队员看到此景,立即分别将他俩安全送回家。



  故事四:2022年6月7日晚,锦屏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在开展夜间巡逻时收到热心小朋友拾到的一张高考准考证,巡逻民警立即联系派出所,通过信息查询联系到考生后,将准考证送到了考生手中,考生向民警表示了感谢。(龙兴凤)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三清单”捋思路 “积分制”激动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